推薦故事四~這是來自" 冰川'的故事


我與安麗盃的故事


由於父親是個標準的撞球高手
所以小時候常常跟著他一起收看撞球賽轉播
一點都不懂撞球規則的我
慢慢地自電視的轉播球評的講解下學習
從男子比賽的高超對決到女子比賽的緊張刺激
使我對撞球的興趣越趨濃厚
撞球這項傳統以來以男性為主的運動
自從安麗盃興起之後
為撞壇添加了美麗氣息與嶄新球風
不同於男性選手的比賽
女性主導的安麗盃切磋的不只是球技
更有暗地較勁姿色的意味
這就是安麗盃最吸引我的地方

從電視到現場
我體驗過無數次的感動
精湛的球技與引人注目的外表
使得撞球這項運動多了更多不同的風貌
這對撞球運動的推廣來說
應該起了不小的作用
還記得第一次跟金佳映對話的感動
第一次近距離站在世界第一的費雪身旁的情形
第一次現場觀看冠軍賽的緊張
第一次結交同為安麗盃粉絲的有趣
即使坐了整整一天的冰冷看臺
也擋不住對安麗盃的火熱情緒
和兩旁的球迷一同討論球場上的變化
觀察女性選手們的戰場表現與突來的有趣表情動作
都讓撞球這項一般認為很死板的運動
帶來很多的變化與趣意

今年安麗盃因為有任務在軍中
我沒辦法再度參與其盛會
沒辦法再向去年到現場為喜歡的選手們打氣
也沒辦法再拍下經典畫面為比賽留下紀念
但我由衷祝福今年的安麗盃
能舉辦的更順利更有活力
好讓更多人透過此次賽會認識撞球運動
讓更多人了解本次大會主題"奮鬥"的精神



安麗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麗益之源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